6/25再次請醫生幫我確認胚囊真的有在子宮裡後,就和醫生說我確定要用藥物的方式。

其實事前爬了好多好多文章,幾乎99%的經驗談都是"浴血""比生小孩稍微好一丁點的腹痛"

我真的好害怕,但心裡卻又有個聲音告訴我,這都是我自找的,

「妳痛,難道寶寶不痛嗎?」

「來醫院、來墮胎,本來就不是來尋快活的,會痛很正常,難道妳有臉奢望一個完全不痛、舒服的墮胎歷程啊?會不會太好笑了!」

這樣想之後,我更加確定要以藥物的方式流產了,因為「痛」本來就是我必須承擔的後果。

藥物分為兩劑,第一劑要在衛教師面前吃下,

第二劑(強力的子宮收縮藥)則是48小時後自己在家吃,吃完1小時會開始出血。

另外醫生還有開止吐藥、胃藥、止痛藥以防萬一。

(雖然不是每個人都會有嘔吐和腸胃痛的副作用,但還是要先吃藥以防萬一。)

 

 

批完價至櫃檯領藥後,就到衛教室找衛教師,在她面前我吃下了第一劑;

其餘的藥,則是依據衛教單上面的指示吃。

 

6/25晚上:第一劑(衛教師面前吃),吃完即可離開。

6/26:三餐飯後吃止吐藥、胃藥各一顆。

6/27:早上8:00空腹吃一顆第二劑;

8:30吃早餐;

9:00吃止痛藥、止吐藥、胃藥;

10:00吃一顆第二劑;

12:00吃一顆第二劑;(第二劑共有3顆)

午餐、晚餐後一樣吃止痛、止吐、胃藥。

 

吃第一劑後通常不太會有什麼不適,我個人的經驗也是沒有不適,到了26號下午,開始出現一點點淡咖啡色分泌物,想必黃體素已經受到阻斷,開始不穩定了......我真的從沒想過我的人生會有這一步.....我是親人眼中的乖寶寶啊......

 

6/27是吃第二劑的日子.....

第一顆吃下後,不到15分鐘,肚子就開始悶悶的痛,月經要來的fu...滿分10分的話,這種程度的痛大概只有1~2分吧。但我還是很害怕,這藥效未免太快了吧!該不會三顆第二劑都吃完後,會更痛?!?!我趕緊準備好隨身包包(裡面塞滿夜用衛生綿、面紙、濕紙巾、礦泉水、補充體力的零食、藥,以便出血太多的話,趕快衝去醫院急診),然後繼續躺下來,用暖暖包敷肚子,大約一小時過後,開始出血了,量不多,和以往的第一天月經差不多。

 

雖然大部分的衛教都是說平躺休息,但我覺得平躺要怎麼讓子宮裡的東西趕快流出來??反正疼痛程度又不大,所以我就起身做一些體操,特別是一些扭腰擺臀的動作,希望能讓子宮裡的東西流乾淨,而且我覺得這樣做似乎滿有效的。

 

 

第二顆吃下後,疼痛程度確實比較高一點,但並不是無法忍受的痛,滿分10分的話,現在來到3~4分吧,大概就是平常的經痛(暗自慶幸以前曾看了一陣子的中醫,後來我不常經痛了,就算痛,也是可以忍受、不影響作息的悶痛。因為有些文章說,如果平常經痛厲害的人,藥物流產時也會很痛。)

 

 

在吃完第三顆後,血量趨緩了,6/27這天,我的總出血量竟然和平常月經的第一天差不多而已。我真的好擔心,因為爬過的文章都是說出血很多,怎麼我就沒有?而且流出來的都只有血,並沒有傳說中的血塊和胚囊組織啊…難道藥物對我無效?怎麼辦?我不想手術啊!(藥物流產除了之前提過的風險外,另外還有就是斷斷續續的出血,會搞得你快發瘋!不知道自己的狀況是正常,還是不正常,這根本就是精神折磨…不過基本上只要沒有大出血、沒有腹痛、沒有發燒等症狀,不需要太擔心。)

 

 

好在當晚回診照超音波,確定是沒有看見胚囊了,應該是因為我的週數才5週半,所以不太會有血塊或是組織物。(當然這也是看個人體質。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無名氏 的頭像
    無名氏

    nobodyknowslin的部落格

    無名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